close

之前興致勃勃的去吃了誠屋拉麵,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略有所失,只好轉戰它斜對面的博多拉麵試試看

DSCN1156.JPG 

博多拉麵映入眼簾的裝潢上就略遜一籌,讓我心裡不免一驚,這貌似路邊小麵攤的陳設真的能給我美味拉麵嗎?

DSCN1155.JPG 

拉麵店總是會帶些仿日的元素,來證明自己的血統或是源宗,但是其實台灣很多拉麵店都做的半調子,博多也不例外~~

DSCN1160.JPG 

開胃菜"嫩豆腐",可以選擇半份或是一份,當天為了重蹈吃不完的覆轍,就先點半份來嚐嚐。趁著熱氣送進口中,外皮酥脆且豆香味十足,沾上旁邊的辣椒醬,還有不過鹹的日式醬油,算是恰到好處的調味,如果炸物再瀝乾點或是鋪上吸油紙巾,就更完美了。

DSCN1162.JPG 

博多豚骨拉麵,看到豚骨白白的濃湯頭,讓我對博多恢復了一點信心。湯頭十分醇厚,搭配上滑溜的海帶芽,一口喝下非常滿足,比誠屋過鹹且過重的牛骨味,好多了。麵條也算Q彈,份量十足,可惜的是叉燒肉口感好像我平時下麵會擺的台糖豬肉片,並不似道地的叉燒肉般入口即化,這一點,誠屋大勝。

DSCN1161.JPG 

咖哩炸雞拉麵,很特別吧!博多的拉麵除了湯頭有所差異外,還可以選擇炸雞或是叉燒,咖哩的湯頭香氣十足,比豚骨更濃郁,只是喝多了有點膩,炸雞有點過熟,所以肉質吃起來比較乾,但是比叉燒肉好吃,至少是名符其實的"炸雞"。

DSCN1164.JPG 

額外加點的"炸豬排",厚度有日式豬排的規格,附上的高麗菜絲還有水果醬油也算標準,送入口中的嚼感已經是今天所有肉類(叉燒、炸雞)中算是最好吃的,但是嚐過正統豬排的我來說,還是不免搖頭,如果豬肉再帶點油花的話,肉汁會更豐富,口感更好。

DSCN1166.JPG 

門外總是有人排隊,這也是讓我很納悶的地方,大家只是想到"日式拉麵店"用餐還是想吃到日式拉麵?如果答案是前者,我想只要硬體有做出各樣子就可以達陣,但是如果是後者,無論是博多或是誠屋都不及格。博多像是日本和台灣的混血兒,在口味跟空間上都有折衷,在寸土寸金的東區,這種價位所提供的餐點,也很難讓人多所挑剔,不過,離我想找到好吃拉麵的目標,還有好長的距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she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