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"等"到星期五了,不用"熬"或是"撐"是因為要告訴自己,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,有班可以上是很幸福的,況且行政也是天天可以面對很多有趣的事情,即便有的人瞎到爆,也算提供給我們茶餘飯後的笑料。所以只要能有時間給我吃美食,再累也值得~~

DSCN0899.JPG 

為什麼沒有拍餐廳外觀呢?因為我真的很餓,所以一停好車就衝進去了,服務生看到我飢腸轆轆的樣子,馬上送上菜單,加分~~

DSCN0904.JPG 

點完菜以後服務生就依照餐點屬性提供所需的"食具",我點的是TORO里肌豬排,所以有磨芝麻的小缽跟日式豬排醬。

DSCN0905.JPG 

日式豬排店都一定會提供的高麗菜絲,杏子很特別的還點綴了一些紫洋蔥絲跟綠萵苣,淋上帶有柚香的水果醬油,真的非常開胃又清爽。不可不提的是,杏子所提供的餐盤都很別致,濃濃的日本風,桌上器皿的擺設也都有注意到一致的風格,有用心

 DSCN0912.JPG

杏子在套餐附贈的飯類上,有提供越光米及五穀米供選擇,雖然越光米的名聲非常響亮,但是聽到五穀米就無法拒絕,所以就是它了

DSCN0909.JPG 

飯友點的是"香蔥蒜泥豬排",豬排一上桌就是鋪上滿滿的蒜泥跟蔥花,利用豬排的餘溫逼出蔥蒜的香氣,每口咬下都是香氣滿溢,算是很重口味的調哩,但是店家也貼心的提供了檸檬片,可以用少許的檸檬汁解除厚重的口味。這道豬排是用比較軟嫩的腰內肉,瘦肉的比例很高,但是炸的很酥脆並不會過柴,有看到豬排飯的好朋友~~五穀飯了嗎? 五穀米很Q彈,搭配豬排真是相得益彰

DSCN0913.JPG 

我的主菜"黑豬肉TORO里肌豬排",這道菜可是店家的經典菜色,有份量之分。依照我的實力,一定是要點250G的大份量阿。

雖然一端上只有豬排跟一小撮黃芥末,但是一口咬下真是令人頻點頭。豬排非常的厚實,豬里肌肉口感比較硬,而且帶有一點點油花,但是也因為這樣,吃起來更有咬勁,肉汁也更形豐富。黑豬肉的肉質真的很棒,都不會有豬肉的腥味,反到有濃濃的肉香,這道菜的份量真的很足夠,不論是沾豬排醬或是原味入口,都可有到外酥內彈的口感,在搭配上大量的高麗菜絲,解膩度百分百

DSCN0915.JPG  

套餐加上60元就可以有飲料跟甜點,杏子的甜點很多樣化,有讓我傻眼的"岩鹽冰淇淋(鹹的)"、杏仁豆腐等...。因為前兩樣我都不愛吃,所以選擇了豆乳豆花,這個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,如果你是各愛吃豆花的人,一定不能錯過,除了豆花該有的嫩度外,重點在於豆子的香味,黃豆濃濃的香味帶有一點奶味,搭配上黑糖醬汁,甜香適中。他的冰咖啡也出乎我的意料,雖然是已經調味好的,但是咖啡的味道很重,又不會過甜,算是向來支持黑咖啡的我,也可以接受的甜度。

DSCN0919.JPG 

 那天拍的照片好像都有點"暈船"的感覺,可能因為我太餓了,什麼都迫不及待要吃,拍照就草草了事

日式豬排向來是肉食性動物的我,想吃肉的好選擇。從最開始的晃士家、福勝亭到這一年來受到青睞的勝博殿,也算小有心得。福勝亭就沒有什麼好說的,晃士家我覺得最近有退步的感覺,至於勝博殿的話,附湯真的要好好加強,但是她們的抹茶冰淇淋還有熟成麥豬豬排都算是水準之上的表現。

今天的杏子豬排得到我很高的評價,除了裝潢與盤飾外,豬排的炸工與肉質真的都贏過前述幾家,而且套餐的附湯還有提供味增蛤犡湯及海帶芽當供選擇,味增蛤犡湯用料很大方,很鮮甜。我想如果真的要挑出的杏子的缺點,就是三人以下只能做面對面的大桌子,很容易和其他客人間相互對看彼此干擾。(話說當天,我的對面坐了一各超沒水準的人,一坐下來就說:給我妳們這裡最貴的豬排,日式豬排是能多貴,好吃與否不是用價錢來衡量的,況且後續又一直碎碎念,還好我快吃完了,不然我一定會叫她給我安靜)~~

anyway,我很推薦這家店,但是週末或是晚上都一定要先訂位,我在大啖美食的時候看到外面排隊的人們,覺得很可憐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she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