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是天外飛來的靈感,想吃眷村菜。跟小氤興致勃勃的驅車前往,沒想到"星期天"公休,撲了個空~~

不過,在吃東西這方面,我們兩個有"不屈不饒"的精神,兩週後,選定了週六,捲土重來~~果真吃到了

DSCN2317.JPG 

不起眼的外觀,但是彷彿走入"光陰的故事"中,雖然我是本省人,也沒有住過眷村,但是對於那種刻板的濃厚人情味,有一種莫名的溫馨~~~

DSCN2308.JPG    DSCN2310.JPG      DSCN2311.JPG         DSCN2312.JPG

昏黃的燈光、黑白照片、塑膠材質的大花桌布、搖搖晃晃的椅子再加上從高中畢業以後,再也沒有"近距離"看過的國旗~~~哈哈~~古早味啦!!!

最近食量有點退步,加上完全沒有實力的小氤,當天只能很客氣的點了幾樣"小東西"

DSCN2300.JPG 

老闆推薦的招牌"粉蒸排骨",一端上桌就是香氣撲鼻,蒸的軟爛的排骨,因為已經用香料充份醃漬,所以每一口都非常入味,搭配上底部鬆甜的地瓜,解膩去油。還記得永康街的老張也有好吃的粉蒸排骨,但是陸光的就是比較香,而且每塊排骨真的料好實在,骨頭比例雖低,但肉質卻不老~~~初登場的菜色,很棒!!

DSCN2304.JPG 

當天很客氣的只點了海帶、腐皮跟魯大腸,海帶表現一般,因為要把海帶弄得很難吃我看也不容易。至於腐皮,我覺得龍門客棧的比較優,還會帶點水份,魯大腸的話,小氤沒那麼喜歡,因為魯的太硬了,不過,我倒是覺得,因為魯的比較硬,所以油份降低,每一口咀嚼的口感都不錯~~~這就見仁見智了。

DSCN2306.JPG 

有看到油油亮亮的高麗菜嗎~~是的~~他就是這樣麼"油亮",對於脂肪過剩的我們,這麼不清爽的青菜,負擔有點重。對於這到青菜,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大火快炒的高麗菜,總是被期待著青甜、爽脆,但是當天其實有點偏硬,主要是太油了~~

DSCN2313.JPG 

雙醬麵~~麻醬的順著麵條的熱氣翻攪開,香氣直衝,真的很不賴,我覺得成功的原因除了麻醬的香味外,看起來是一般陽春麵的麵條,其實具備了手工麵的口感,很Q彈,充分攪拌後,麵條都可以充分沾上麻醬,有到陸光來的人,都不要錯過喔~~下次可以試試家常麵

當天兩個人吃了三百五,價位中等,但是因為人數過少,我們想吃的砂鍋魚頭、臭豆腐蝦仁捲等料理都沒有辦法選擇,下一次人多的時候,一定要多叫些菜。順道一提,陸光的調味比較重,吃完飯我跟小氤一邊逛百貨公司,不停找飲料喝,所以如果崇尚清淡口味的,要三思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shen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